close

偶有平淡之夜,我在台北地王旁睡覺
在這要價每坪三百多萬的世界裡
總是有許多人陪伴


然而這些人 沒有語言 也沒有元氣
有著無謂的行為,漫遊在我週遭

想不開的時候,我望著其中某張臉孔瞧
那乾扁蠟黃的臉孔,彷彿在吸著不屬於人界的空氣

不需要靠近
搶入我鼻的臭氣,我的眼睛彷彿也受到刺激
緊緊盯著他們失序的肢體,只怕他們突然撲過來

意識警告著我,我不該靠近這些存在






唯一欣慰的,夜晚也能讓他們安寧的沉息
讓我不需要擔心怎麼度過






早晨是我最痛恨的時刻
陽光似乎跟我有仇般

我虛弱的行走在北車內
只盼能等到回家的車


開往北投的車有著莫名的死氣
車上沒有半點不老邁的軀體

我問著自己為什麼要上車
也問著滿車的角落,這是真的還在人間嗎?
這是回家的路嗎? 還是送我一程的便車?

可惜我只能找到拌著古老款式的衣著
比傳統市場更難掩的氣味
這些人緊閉著嘴角,死抓著可以攙扶的欄杆
彷彿一放手,他們就會魂飛煙滅
貪婪的搶奪任何可以支撐身體的位置

我厭倦這種景象,對我來說這不過是另一幕地獄


最終我回到了避風港
難掩衝動的想要宣洩剛剛的壯舉







在台北,不論是白天 或是黑夜
這些彷彿有血氣的肉體
早已經失去所有靈魂
沒有任何美感,沒有任何值得保留的層面

有人說他們是流浪漢
有人稱他們為老年人



but..

「這些人已經死了」

我心裡是這麼說著的...
在我眼中,他們不過是死屍罷了


台北,是個必須容忍跟死人共生的都市
我想其他地方也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