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我會認為自己是殘酷的對待人事物

面對人生從沒有嘗過痛苦的人來說
我總是給予同情的眼光,並且溫柔的對待
在我的想法,這才是一種延伸的殘忍

但是..
什麼能稱作痛苦,痛苦的定義又是什麼?

那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一條線,緊密的連接在每個人的心深處

每當那根線受到撕扯時,只能透過心感受劇痛
那才能稱做為真的痛苦





這一年來,我親自走過許多地方
也造訪了過去不曾進入的他人世界

我得到了認可、虛名,以及無謂的仰慕


的確我自認為己走過的每一處幾乎是崎嶇難行
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自己走的不是一條路
是堅硬乾燥佈滿尖石的荒漠
是一片無止境的泥沼
是充滿芳香的床褥被枕
是獐頭鼠目匪類群集的會社


溫柔鄉也留不住的我
這麼長的一年

我依舊會想起那我自以為是天造地設的另一個人

人總是會變
對我來說這世界的時間流逝並不能用在自己身上
至少在我身上看不見


我依舊會在夜晚想起你曾提及過的種種



你過的可好?

也許我該問,也許我永遠不必問
在我停航的這段期間
是不是該造訪你的世界

還是連想都不該想的遠離這是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