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人間,是不賦予主題的
自從傷後,我也得讓自己有清楚辨識的方式
才設下了主題



前幾天跟小茶提到戀愛的過程
我似乎也在PR有提過自己的意見
只是,保護色依舊讓我的存在感近似無的程度


我不爭吵,只因我認為那些攻擊的言語不會帶來良果
越多句子,傷害越大
在我懂愛之後,我從不還嘴
只有愛,勝過自己的權益





十幾年前,那是在洋蔥家停留的一段日子
我記得是秋日的某個午後
不知原因的,他們父母都為了我們兩個近日的行為煩惱
他父親有著頗重的暴力傾向,所以在我熟識洋蔥之前
他的父親就不跟母親同居了

不但離了婚,洋蔥也只跟母親住在一起




我不清楚原因,那天我能感覺到整個週遭氣氛的不協調感

他父母兩相聚在石牌的住處
原本普通的交談
在不久之後,聲量逐漸提高
很快的理性的溝通結束,彷彿演奏的交響樂即將達到高潮

爭吵中不只是為了洋蔥,我知道我也是個因子
我無助的看著他們
為了這些因為愛延伸出的問題越扯越多


不都是為了愛嗎?
我年幼的心靈,輕聲的問著


從小就看著父母爭吵了十二年
好不容易有家庭願意收留我
但我卻只能看到相同的情節發生


淚水還記得奪眶而出的滋味
我在兩個長輩中間喊著
不要吵架,你們不要吵架好不好



洋蔥的媽錯愕的停止本來要出口的話
他父親也看著我,停止發出聲音

我知道自己不過是外人
但是這種話,我想洋蔥不會開口
換做是我父母吵架,我也更不敢開口
因為從小受到傷害的心理,要克服面對面壓迫以及暴力
需要相當程度的勇氣
何況是反抗它



洋蔥的媽沒有多少猶豫的說
我們不是在吵架,只是在溝通
我看著她的表情
那感覺就像是在小學的走廊奔跑,被風紀逮到扣點的感覺


雙方為了平撫,的確他們讓步了
不管是不是安慰跟搪塞
不知道我的話語讓他們想起了什麼

也許覺得我是個麻煩
更或許,他們也開始想過
其他方面的影響




從我明白些許道理後
我不爭吵也不願爭奪任何人事物
從此我也不再玩著有分輸贏的遊戲



同理的,我也領悟到很多延伸出去的思維
像是珍惜等等


只可惜,我的心意總是反覆的被踐踏著
何時才能有知音
若再多走遠些,再繞得更遠
是不是會有希望


現在的我,感到好疲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