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你認識,還是不認識我

過去的情人、瀟灑的朋友,以及我依舊眷戀的玩偶也好



也許我只是個無可救藥的生活嘮叨塑像

這些日常、大多我眼中所為無意義的事情

實質上卻是支撐了整個世界








從屆臨退休總裁口中所說的「我退休後一定要弄個後花園...」

其實他永遠不會實踐這個「一定要」

這段子,出自一系列很有趣的書

我一本都沒有看,但光看某篇幅就能大略悉知

這世界中的人充滿過多的「我以後一定要」

請問,身為我的朋友的人,或文章上第一句的各位

你目前到底有多少個引號內的目標呢?

總口說卻不動,也許是言論自由太久
對自己都不老實了







「你覺得自己條件很好嗎?」我用水球問著


一個身材普通,鵝臉蛋的粉餅濃妝妖孽貼了篇【哪裡才有好男人】的文章
下面不免賣乖的送上了相簿連結

但是其實她巴不得一定要宣傳一下,免的自己澳到上不了檯面
除了網路單兵團偶爾會試探她之外,去什麼鬼地方都沒被搭訕過


她回答我「我並沒有說自己條件好阿」

我並沒有要激怒她的意思,禮貌上我還是說了「嗯,我只是認為條件相當的才有趣」


每當有人提起,我討厭用外在評斷一個人
那我心中馬上就會掃描該生物


「你的內在是不是夠資格說這句話」


我也總想去巴幾下那些高調生物卻慾求不滿的人


「你又有什麼本錢配的上比你好的人?」



我某史,外貌稱不上好
至少我很環保

而我的內心
也許稱不上純潔,但是我是個有內在的人







最近,也許是我惰了,這幾個月來才認識兩位網友
當然..你可以說,他們是用來補上馬丁的位置

maybe...

只能說,我的人生也是個螺旋阿(笑)


「你相信我嗎?  你,相信網友嗎?」

幾乎一個段落我就開問這句話


不透露任何自身資訊的人們
彷彿細胞都死了

對他們來說,而網路就像個宇宙實驗室般可怕
真空的環境、輻射隨處激射、冷到連延腦都會碎裂
但是這些人卻像是海蟑螂一樣,隨著潮汐變化,攀附在這片廣大的網海邊緣

吸收它給予的營養,把垃圾跟排泄物回饋回去
無情無義的循環著...


然而,網路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世界?
而這也是大家所需要的世界?

眾人既需要它,卻又唾棄從中逐流的人

對我這個半調子資訊人而言
我看著它成長,看著它腐敗
看著它像是被異型寄生一樣擔憂著

就如同..
身為北市人,我卻對這片土地無法驕傲

大家對待北市的心態,就如同網路般
多數人都需要它,但遺留下來的卻從未包含情理過
這是我的家園,卻不是你們的


以前有首歌的詞這麼唱道:「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在我心中,這首年輕時當紅的歌
現在卻充滿了諷刺

也因為這不是各位的家,卻讓我們這些無權勢的原生住民感到悲傷

這裡充滿太多垃圾,與其說是垃圾

不如說是偽裝成為人型生物型態盤居在這

吸收過多的養分,反客為主


我從現實,網路中
見證了無數次這類心態

如果真的要感謝網路,我想我先感謝硬體AI好了
感謝你永遠不會變心
也不會傷害人心

這也是為何我要放棄通訊軟體的原因之一

它不但聯繫不了人心
傳遞過來的
越來越多是人的負面思想







我相當害怕,自己不用到老的時候
身邊卻沒有人可以聽到我的聲音

我知道這世界很多人格高尚的模組奔馳著
曾經我也如此高尚


高高在上


藝文對我來說,我可以說根本沾不上邊
這年頭,長幼無序的時代
幾乎快要不清楚,究竟未來還需要留存些什麼才夠用

鍾愛著電影,在我有能力的時候
就深深的喜愛著

唯一可以跟他人共通的,也許也只剩下這個了



那幾天獨自跟阿姨並肩作戰的日子


我問著她「姨,你為什麼喜歡看電影?」


「因為電影可以反映人生,我只有一個人生,

   但是電影卻是各種不同的人格跟人生的反映」



姨,同我這般愛寫的人
卻很難直率的回答這樣的問題


的確我愛電影,雖然我看的不是人生
偶撇見戰文中的諷刺


「拿電影台詞引用作梗的人,能說這不廢嗎」


就我所思考,這麼說並不無道理
所以套用在各種創作上都可以諷刺


「連小說、連續劇、漫畫、電視都拿來亂引作梗的人,能說這不廢嗎?」


偏偏我的這年代的人
早已經活在這廢上加廢的延伸迴圈中了

其實這些並不廢,廢的是我們已無一份景仰之心
也就是對那上個世紀已死去的【道德】的心意

我們不會變成文盲
但是,同一種文字語言,卻無法交流

因為我們沒有心
很想看看,那何來謂藝文?

那會是哪種藝?而又是哪種文?








在這個世界滿足了誰都不打緊

我卻深深的悲傷著

因為,我們必須,一起呼吸同一種空氣
如果可以,我是多麼想要屏住呼吸生活下去



心說
我的內心並不在乎這樣的世界

疲憊是雙眼,無法避開那持續刺痛感

而任憑淚水這樣奔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