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肯為這篇動筆了...
也該是時候,不是嗎?


曾有人問過我
人真的需要壓力才寫的出東西嗎?
若你問我的是畢業論文
我想是肯定的


自己寫寫畫畫了十多年,我明白文字跟繪畫創作的差異點
壓抑對畫作有助瀾作用,而文字就算在高壓下依舊可以產生
所以畫作是脆弱的寶物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珍貴



我是個很奇怪的瓶子
眾人說瓶子本身就是怪物
而我這背骨的靈魂,甚至連瓶子都不願意當
不夠細緻的肢體,卻偶爾感性的可以把空氣當晚餐吃
活像個女人般對著這個不會老化的軀殼哀怨


從十六歲後我就一度認為自己性別錯誤
我厭倦了粗俗的競爭方式
欣賞著女生圈子的溫馨,像是重乳酪般濃郁
我總是厭惡的看著同伴,卻不得不接受我始終算是男人

即使我曾努力當個所謂的男人
我發現,我還是喜歡用女性的角度看世界
但是這對我並沒有多少好處
尤其是感情上,總讓內心充滿了矛盾

打從內心詛咒著古板傳統
我對所謂的道德及世俗總是不削遵循
只對某個迷人的古禮異想天開



在我的世代,我無法開口
異樣的眼光及批評
讓我把心封印在畫筆之下

我失去了開口的慾望
我的心不再雀躍
遺失了珍貴的畫筆
我以為我的心會在那個枯燥的生活中死去


我曾在家門前感受過世界之美
只因為我獲得了自由
也曾在海潮間擁抱真愛
那是我吝於說出口的情意


雙眼不再明亮,偶爾透出黯淡的光芒
然而,命運並沒有放棄剝奪我的財產
我終於拿起筆來寫出淚的顏色
這並不是創作

而是讓讀我心的人,分享給我一些勇氣
讓我在凍土中能感受到一絲溫暖
算是我送給自己的禮物


表白心意是多麼大方的一件事情
我粗淺到只渴望慰藉而忘了前進
傷害隨之而來

我痛苦的掙扎著,同時也明白了道理
文字是條捷徑,跟語言不同的是
這只是條沒有回應的單向的捷徑
它能讓別人快速的了解我
也可以快速的毀滅自己


我的心,終於隱避於星辰外
在那個世界我獨自寫著沒有人能理解的文字


偶有人看了過去的點滴
讚嘆我的細膩


我面無表情的回過頭告訴他:



「不過是用靈魂刻劃的文字,我想你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